不盐

已毕业。

【相二竹马】是太阳啊

^没营养没逻辑黏糊糊小童话



1.

老实说二宫和也作为山风森林唯一一只狐狸是有点寂寞的,这种寂寞大概和天下第一独孤求败的寂寞是差不多的。

虽说狐狸的确算不上是森林食物链的顶端,但在智商上他排第二就没人敢排第一,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至少那边那只正刨着土的傻兔子可以证明。

二宫懒洋洋的趴在树枝上,冲兔子喊:“兔子兔子,你在干嘛啊?”

兔子回身抖了抖白色毛大衣上的尘土,扯着黏黏糯糯的小嗓音,“我在种太阳啊~”

“……”

看吧,是傻吧。

“种太阳干嘛啊?”二宫坏笑着问他。

兔子却嘻嘻嘻的笑了,“是秘密哟,还有,kazu你不要老叫我兔子”。

人傻事儿还挺多,“怎么了,你不是兔子吗?”

“我是啊”,兔子做出一本正经的表情,“但是森林里兔子很多,叫相叶雅纪的兔子却只有我一个,而且……”声音低了下去,“和kazu做朋友的兔子也只有我一个啊”。

二宫“哦”了一声,又翻了个身敞着肚皮晒天上那个太阳了,本来嘛,他作为一只高贵的狐狸就没尝试过要跟上兔子神奇的脑回路。

确切的说是他尝试过但都彻底失败了,所以他心里还是有些羡慕那边跑过来接受兔子脑电波的大野智的。

大野智是只老虎,对,就是那个被称为森林leader的老虎,他画着棕黑相间的漂亮条纹,有着色泽鲜亮的皮毛和尖尖的獠牙,浑身都散发着超凶的气场,不信,你听他叫一声:

“喵————”

是吧,超凶。



2.

“嘿,嘿!”二宫的午睡被相叶的声音打断了,他气鼓鼓的从树上往下瞅,就看到相叶正一蹦一跳的捉他尾巴。

二宫把尾巴一扫,相叶就扑了个空,像大野逗小鱼儿时一样。

最终,相叶没了力气,蹲在树下喘着粗气,“kazu你就下来一下好不好?”

“不要”

“就一下嘛……”

“你又跳起来捉我啊”

“哼才不,我要和你绝交!”

“好啊绝交啊”

“呜呜呜leader你看,kazu说要和我绝交”

“……”

这个笨蛋,二宫拗不过还是从树上下来了,结果他刚一跳下来就被疼得龇牙咧嘴。

“傻兔子,不,傻相叶,你扯我毛干嘛!”

“果咩”,兔子叫了一声就抓着二宫一点橙色的毛跑开了。

二宫想追,结果却被超凶的大野挡住了。

于是二宫就透过大野肩头远远的看见相叶把那点皮毛埋进了刚挖好的坑里。

真是傻啊,他这么想着向和煦的夏风吹了个口哨。




3.

作为狐狸的二宫最难以理解的就是兔子为什么要一蹦一跳的行走。

——怎么就不能好好的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和他肩并肩慢慢走呢,散个步也好啊。

所以二宫就格外珍惜兔子安静下来的时候。

但是呢,就像那边土丘上静静坐着的相叶一样。白白肉肉的背影被夕阳勾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浑身泛着金光,活像个——很好踢的球。

而且还是那种一脚下去能飞到银河天边追都追不回来的球。

不过二宫作为一只高贵聪敏的狐狸,是很有自制力的,所以他大多数时候只会像这样悄悄走过去,再揪揪兔子耷拉着的两个长耳朵,静静的坐在他身边。

“兔子啊你在看什么呢?”

“都说了不是兔子!”相叶叉起腰。

“好好好不是兔子,那么makun能告诉kazu在看什么吗?”

“kazu你看哦”,相叶把小脸凑到面前的小芽边,“太阳要种出来了呢”。

“是……太阳吗”,二宫被对方的脑回路梗了一下。

“是哦,是太阳的种子种出来的嘛。”

“这样啊,种太阳干嘛呢?”

相叶扬起一张灿烂的笑脸,“秘密哦”。

好吧,兔子长大了也有秘密了。二宫不再追问,也凑到相叶眼边去看那朵鲜嫩的绿芽。

“讷,makun的太阳一定会长得很好的哟。”

“kuzu你怎么知道?”

“因为是makun种出来的嘛。”

“不是,是因为种子好”

“不是,是makun种得好”

“种子好啦”

“种得好啦”

“种子好!”

“种得好!”

……



4.

“大野桑,你说makun到底有什么秘密呢”,二宫蹲在岸边的草地上画着小圈圈。

大野头也不回,还是认真逗着小鱼儿。

二宫瞟了他一眼,无奈地叹了口气,“大野桑……”

“嗯?你在叫我?”

“你怎么只知道钓鱼,鱼有那么可爱吗?”

大野弯起一双眼,“可爱哦”。

“有多可爱?”

“嗯……大概有爱拔酱那么可爱。”

不知怎么的二宫听了这话心里挺不是滋味,撇了撇嘴,“他哪有那么可爱”。

“爱拔酱最可爱了,他会陪我钓小鱼儿,会帮我榨花做颜料,还会陪我打喵喵拳呢。”

二宫心里更不是滋味了,转身就想走。

“等等,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问我?”

“算了,不问了!”

“nino”,大野叫住他,“爱拔酱他最喜欢他的太阳了哦”。

“我知道啦”,二宫不耐烦的跑远了。

然后大野回头看着地上写得密密麻麻的“相叶雅纪”呵呵的笑了。




5.

都说这兔子傻,不过相叶倒还真的种出了“太阳”。

“kazu你看,我的太阳种出来了呢!”

“不是啦,这是向日葵。”

相叶皱起眉,“可是书上说把这个种子和‘太阳’一起就能种出太阳啊”。

“那是向日葵种子吧,但是‘太阳’是什么?”

牙白!

话音未落,二宫突然想起自己那点被扔进坑里的皮毛,心里咯噔了一下,像是一股电流过身,耳朵也迅速红了起来——所幸,他是只橙红色的狐狸。

“可是它为什么向那边转啊?”相叶又发话了。

二宫不耐烦道:“因为向日葵要向着太阳啊”。

“那为什么不向着kazu呢?”

“因为它要向着太阳……”

“为什么呢?”

“因为它是向日葵啊。”

“那我是不是向日葵?”

二宫认真注视着相叶纯黑透亮的眼睛,“你不是,你是兔子”。

相叶眼里却暗了下来,“那我就不能和kazu在一起了吗?”

这……有什么联系吗?

二宫满脸问号。然后他又想起了那点和向日葵一起埋进去的皮毛,仿佛突然知道了相叶的秘密,心脏就开始砰砰砰的跳。

他说:“向日葵和太阳一起埋进去了那它们就永远在一起了”。

“哦……”,相叶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什么意思?”

果然是只傻兔子啊!

二宫只能继续说道,“那么种太阳的兔子就能和他想种的狐狸永远在一起了……”

相叶托起腮,皱着眉头,仿佛在消化某种艰深晦涩的外国语言。

许久,他大叫起来:“那我要尝尝太阳的味道!”

“哦?”二宫被逗得好笑,“那你去啊,它在天上呢,要我踢你上去吗?”

“不用哟~”


——某个晴朗夏日,兔子低下头,轻轻吻了他的小狐狸。


因为啊,你就是我的太阳哦。





评论(6)
热度(159)

© 不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