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盐

已毕业。

【相二】星期八的早餐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你】

+就是今天看到几位的撩人(套路)剪辑,就觉得……天啊怎么可以辣么撩辣么苏辣么好看……【虽然这篇文没半点撩半点苏】【是真的】

+反正我是写不甜的(是的没错)







我喜欢你,像喜欢星期八的早餐。

 

 

 

1.

“喂,小和,你要不要跟我求婚试试啊”


相叶雅纪缩在二宫家深灰色的沙发里,手里抱着一个软乎乎的抱枕,眼神盯着正热闹的电视屏幕忽然这么说。


二宫轻轻诶了一声,看到自己面前恍一失神突然over 的游戏屏幕,才强忍着打了半天眼看快过关的怒气转过脸来。他本来有满腹吐槽,最不济也要表达一下游戏被打断的生气,可结果当他看他沙发上的相叶雅纪时,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看到初秋淡淡的阳光从沙发右边的落地窗漫进来,悄无声息落到那个人身上,像是怕惊扰了什么美梦,连阳光都小心翼翼温柔至极,带着细细砂砾质感似的,空气里的阳光就落到那人头顶,眼底,手指,脚腕,就那么一瞬,二宫忽然不想反驳,鬼使神差又真心诚意的,他说,“好”。

 

 


2.

他们本来就不是可以求婚的关系。

求婚是什么,是两个人长长久久的牵各自的线,互相缠绕,互相纠结,直至再也分不开,才在某个互相都心知肚明的时刻,说,好吧,我们来系一个结。

所以他们这算什么。

明明只是关系还不错又认识很久的朋友而已。

 

二宫说完又重新开了一局游戏,他没有再去看他,也不愿去想相叶雅纪现在是否正再看他,是否也像他看他一样,从眼角看到眉梢,从睫毛到唇角,从耳垂到锁骨,他突然有点怕,他怕相叶雅纪正在看他,看到他自觉发烧的耳朵,看到不灵活的手指,甚至他胸腔里不自然的跳动。


他喜欢相叶雅纪。


喜欢到就想那人是他每天睁开眼睛就看到的美味早点。

二宫自认自己对吃的没什么执念,所以那早餐是什么他都无所谓,和式秋刀鱼,还是西式烤的焦边的全麦面包,他都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是那一份早餐是不是他喜欢而已。

而他喜欢的,只有那一份。

 


相叶雅纪最近没事儿总爱跑到二宫家里来坐着,有时就这么缩在午后的沙发里,有时也蜷起双腿坐到二宫身边的地毯上,甚至偶尔就躺在二宫的游戏机身边,毯子都不搭的睡着了。


虽然他以往也来,不过最近格外勤。


但是大部分时间相叶雅纪也不干什么,就那么安静呆着。二宫有时假意皱皱眉头,说,你一天到晚往我这儿跑干嘛啊。


相叶就挠挠头,理直气壮:“我来看电视啊”


你自己家又不是没有,这是最简单的反驳,可是二宫从没有说出口。他想,就让他在这儿呆着吧,反正顶多也就一点电费,最多就是——他最近发现,当相叶雅纪呆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心爱的游戏都打不太顺。

很衰了这个人。


得益于二宫家显示器数量的蓬勃发展,他们表面上倒是互不相扰。


通常就是,二宫玩游戏,相叶在一旁看电视。


最近相叶似乎格外喜欢看之前录播的东西,老电影老电视剧,尤其那些有他们自己面孔的。被时间悄然改变却被银光屏幕深深记住,怎么想都是有些奇妙的。


这几天相叶已经看到时间线还不算太远的自家综艺,那时候他们刚红也没有多久,但也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了好些年。看到他们可以称作黑历史的影像相叶也笑,笑得像在看他人的人生连续剧。反而当相叶看到综艺上常见的那些与女嘉宾的约会表白,他却眼神一深认真起来。


他说,“小和你怎么把戒指戴人家食指上啊”


又说,“发短信约人吃饭还加餐具表情符号哦”


还说,“钥匙找不到明明就是你昨晚喝酒藏起来了嘛,还要人女孩子找”


二宫听起来烦,回头拿游戏手柄戳他,“我说你怎么尽盯着我看啊”,相叶吃瘪,回答不上来,二宫就又说,“我和人女孩子怎么着了关你什么事”,相叶还是没话说,二宫眼见着对方唇角越压越紧,忙伸手揉揉沙发上相叶的腰当做顺毛,“哎,都综艺效果嘛,不知道你认真个什么劲儿”

 

相叶听了望着已经转过去的二宫背影微微点头,抿抿唇又说,“不知道你怎么这么会撩的,明明只知道一天到晚宅在家里打游戏”


二宫又嫌吵,干脆硬生生回他,“天生的!”


相叶知道二宫是在说玩笑话,可是他信。


他信这个人说他天生的就会撩,与其说是撩,比起那种可能还带有某些刻意进攻性的东西,他更愿意相信这是二宫和也与生俱来的本领,是那种眼角一弯,眉头一皱都让你无法挪过眼的轻巧的深情。


人的表达技巧还是贫瘠,好多事情他们还是都说不清楚,只是每每这时候,当二宫和也发现那个人眼里就是有他,就算只是电视屏幕上相叶雅纪身边的他,他都会低下头来,也不管游戏小人死活的噼里啪啦乱按一通手里并没犯什么错的游戏手柄。

 

 



3.

但是实际上他们连情侣都算不上,硬要算起来也就是关系很好的同事,关系很好的朋友,关系很好的青梅竹马,甚至只是关系很好的邻居而已。很好很好那种。


可是相叶雅纪说,“你跟我求求婚好不好”

二宫却说,“好”


这很莫名奇妙,比大天然的脑回路还要莫名其妙。

可是这莫名其妙却没有任何人询问理由,或许他们都知道,也或许只是有人知道有人却在开玩笑。开玩笑哪能当真。


然而当二宫见着再一次出现的game over 时终于愤愤的摔掉游戏手柄,不知道是气游戏还是气自己还是气相叶的回头望着正伸长了腿霸占完毕整个沙发的相叶雅纪。然后相叶雅纪眼疾手快,立马扔掉遥控器,扑通一声跪下来,一个滑步滑到二宫面前,“喝水”


二宫低头撇了一眼相叶手里的水杯,推了推说,“我不渴”,抬眼看到相叶眼里天真无邪的光,还是决定不再与相叶的一套“小和总是玩游戏不喝水以及我不来就总是不吃饭”的无逻辑理论争辩,叹了口气,乖乖跪坐起来也不伸手像个小奶猫似的喝着相叶手里的不知道又是什么混搭果汁的液体。


“好喝吗,今天这个是新搭配”


二宫终于喝了好大一半,抬起来正好撞见相叶满眼的期待,“啊这个……”二宫挠挠头又眯眯眼,蹭的一声站起来“我去上厕所”

 

当他终于解决掉今天相叶递过来的所有盛情从厕所出来,相叶又伸长了腿占完了二宫家不算大的沙发,二宫撇撇嘴,伸脚踢了踢相叶,“你给我下去”


“嗯?”相叶一头雾水的把自己无辜的长腿收成小团,空出大部分区域示意二宫坐。二宫还是皱眉,用手指戳他,“你下去,坐我平时玩游戏的那儿去,我坐你这儿”


相叶还是不明白,可还是乖巧的从沙发上滑下去,乖乖坐到前年他送二宫的地毯上。于是二宫坐到沙发上,抱好了抱枕,伸长了双腿,拿起遥控器摁下了播放键。


他只是想看看那个人是眼里怎样的世界,或许在这个沙发上从这个角度能看到相叶每日眼里执念跟随的自己。


那是什么样的自己呢。


他看着电视屏幕,看到那些年还留长发需要扎皮筋的自己,也看到被拖到手痛也要被强制变安眠魔术的自己,他看着看着,就看不见了自己。他只看见一个吃热食莽莽撞撞被烫了的人,那个人大部分时间都在笑,笑得眉眼弯弯,嘴角涟漪,灿烂得像夏天被晒到透明的绿色叶子。


“还装失忆骗女孩子在结婚同意书上签字,真是差劲啊你”,

二宫说着不自觉的向相叶看过去,正好相叶直直的眼神撞过来,二宫下意识垂下眼,心脏扑通,再抬眼的时候相叶还在看他,一秒也没躲。


茶瞳微微放大,看到相叶雅纪歪了歪头,又是一个灿烂的笑。


那是他们番组常有的环节,表白,约会,求婚,甚至结婚,那些几乎算是爱豆必备技能的东西一遍又一遍的在他们眼前上演,看别人演,也看自己演。


是演的,他们各自清楚。


偷偷在牵手的时候塞家里的钥匙,或是变魔术变出一枚闪闪的戒指,甚至只是简单的一句“我想让你幸福”,这些撩人又闪光的小小惊喜,却只是存在于胶卷记忆的残存希冀。


就像是星期八的早餐,我在这头等着,挨过一天又一天,我等着你星期八的到来,可结果有人扛着摄影机打着镁光灯跑过来对我说,喂,你等什么啊,星期一到了。


这世上没有星期八,就像广告发布会上,你说,ninomiya,あいしてる,而我只能回答你,我不爱你。


尽管我又说了谎。

你却总是不说谎。



 不说谎的相叶雅纪坐在地毯上扯了扯二宫裤脚,二宫轻轻嗯了一声,相叶嗫喏着突然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干脆低头灌了一大口今日限定的果汁,不料呛进了气管,猛咳。


二宫连忙从沙发上下去,替他拍拍背,“这么大人了怎么还这样啊,不知道你急什么急”


相叶好不容易咳回过了神,张口第一句却是,“呜哇真难喝,小和你怎么喝下去的”


二宫撇撇嘴,“你现在知道你每天是怎么祸害我的了吧”


“啊果咩果咩”,相叶忙道歉,“不好喝你就不喝了吧,干嘛委屈自己”


“委屈?”二宫扯扯嘴角,托腮状眼神半死,“对啊,我可真可怜”


“我只是听人说这些果汁对人身体好,没想要这么对你的”


“是吗”,二宫抿唇笑的浅“我还以为你是想谋杀呢”


“谋杀!”相叶跳起来,“才没有呢,我怎么可能会——”转念又一想,相叶低下头来在二宫面前一勾唇,“你知道是谋杀还喝?”


都说黑色吸光性好,果然没错。

那双黑得过分的眼睛像旋涡,突然就吸尽了二宫赖以生存的所有,呼吸,心跳,甚至思维,毫不留情面的,他就什么都没了。

所有的一切落到那人身上,落到那个叫相叶雅纪的人身上,他就再也找不回来。


“因为喜欢”


淡色的眼睛紧紧注视着那双纯黑的眼,反手握住按住他手背的那双大手,


“因为喜欢啊”


“诶?”


相叶的反应果然是二宫意料之中的那样,他眉眼一弯,一张白皙小脸笑起来,再一手夺过相叶手里的果汁猛灌一口,“因为我喜欢健康,我喜欢活得长啊,不然我存钱干嘛”


说完他又开始笑,笑着笑着又把果汁往相叶嘴里灌,“好呀,你也要活得长”


 



4

后来二宫缩在那张相叶常坐的沙发上一遍遍看他们之前的录像,看到相叶雅纪对配戏的搞笑艺人说,“你最适合的衣服就是我啊”的时候他还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什么比喻,这种程度算什么表白。


再回头的时候相叶雅纪又在地毯上睡着了,于是二宫扯了条毯子,替相叶盖上,自己也趴下去。


他伸出一根手指,借着黄昏不太明亮的光一点点描摹那张干净硬朗的脸,手指在空气里划过,也划过那人高挺的鼻梁和嘴角冒出的青须,他一遍遍的数着相叶睡着了微颤的睫毛,

一,二,三……

他数了一遍又一遍,却还是数不清楚,于是又开始新的一遍。

七,八,九……


数到最后二宫也觉得眼里迷茫,手指举得发酸,他眨眨眼,突然手被人紧紧握住,相叶雅纪眼睛也没睁,嘴里嘟囔着。二宫听不清楚,凑近了点,手也被握得更近,轻轻一拉被相叶放在胸口。


他胸口很烫,扑通扑通的正跳着,相叶微微睁开眼,把脸往二宫脖子里埋,在二宫耳边吹气,“数好了吗”


二宫耳朵倏地一下就红了,连带着被相叶蹭得痒的脖颈也发烧,相叶又把眼闭上,搂近了他,分他一半毯子,“睡会儿?”


夕阳的光是窗口四四方方的一小块金色,悄无声息的落到透明玻璃上,几只飞鸟咿呀着划过那方浓云,二宫看着地板上淌过来的余晖,忽然心下一动,凑近相叶耳边。


“今天星期几?”他问。


说完相叶再把他搂紧了点,嘴唇靠着耳垂,清新的暖风送进二宫耳道。


他还没说完,二宫就笑了。

 

 


 

5

星期八的早餐存在吗,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当我听着你沉沉的呼吸,我就愿意把我薄薄的眼皮都合上,把这屋子里布满我俩指纹的游戏机,总被你霸占的小小沙发,还有现在盖在我们俩人身上的小毯子都关在外面。


我还是知道,那个世界之外有长枪短炮,鸡飞狗跳,有灯红酒绿也有喧嚣嘈杂,有橘子汽水也有皑皑白雪,可是只要听着你沉沉的呼吸,我就决定,算了,睡吧。


神明创造世界用了七天,而我却喜欢上了星期八的早餐。


你是我第八天的希冀,是我不可言说又互为默契的秘密。

 




 

 

6

相叶雅纪想了想,二宫和也的综艺节目里有那么多花样的求婚方式,不知道将来真上阵了他会哪种。


他想了好久,可他还是没得出个结果,似乎哪一种都好,也哪一种都不好。


好的是哪一种的二宫和也都不能让人轻易拒绝,不好的是哪一种的二宫和也都很有可能被人接受。


被人拒绝不好,他不想看他灰心丧气眼底无光,但是被人接受也不好,他不想看他满心欢喜为他人戴上戒指。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或许是自私了那么一点,但也不是不希望二宫好,他只是带着某种几乎可以视作骄傲的笃定,就像他们甚至算不上情侣,因为没人说在一起——也就像他们没人说在一起,却一直一直在一起。


相叶雅纪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看着地毯上的二宫和也,从他的眼角到眉梢,从耳垂到锁骨,他都觉得自己喜欢得不得了,可是一想到他这么宝贝的人灰心丧气眼底无光,他就觉得心里疼。


于是他说,“小和,要不你跟我求婚试试?”


他这么说的时候想的是,反正我就不会拒绝你。

 

 

 




 

fin.

晚安~ 

 

 

 


评论(12)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