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盐

已毕业。

【竹马相二】春季草莓

*刚摘的草莓哟

【不甜你打我啊 /好吧我被打死了


草莓很甜。

尤其是这种包裹着奶油夹在蛋糕里的草莓。

一口下去先是绵密的奶油再是软糯的蛋糕,最后只消牙尖稍一用力就能享受到果浆在唇齿间迸裂的感觉。新鲜的果肉夹杂着蛋糕在口腔里翻滚,每一寸齿缝都浸满了鲜甜的汁液。

——当然,这滋味只有吃的人才享受得到。

相叶雅纪望着桌上的草莓蛋糕又咽了口口水,怯生生的对着那边穿着粉红卫衣的二宫和也说道:“那个……小和,可以吃了吗?”

二宫游戏正玩得火热,头也不回:“你吃啊,想吃先吃就好了嘛,你不是最喜欢这个了吗”。

相叶望着粉红的背影偷偷撇了撇嘴,你以为我专门跑那么远买这么一份蛋糕又在这

大晚上的跑你家来真是闲得只想看游戏直播啊。我又不是傻!

“一起吃嘛,真的很好吃的,你尝尝看啊,这家店的草莓蛋糕我最喜欢了。”

“喜欢你就吃啊……”二宫还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什么叫喜欢,这道理不是明摆着的吗,相叶还是不死心,爬过去跪坐在地毯上扯了扯二宫衣角,“一起嘛~”,甚至还用上了三十代男人不够熟练的撒娇语气。

被打扰游戏的二宫有些不耐烦,“爱拔酱,你知道的,其实我并不是那么喜欢甜食的”,然后偏头正准备给不懂事的相叶一记眼刀时就撞上了对方眼里暗下来的光,想说的话梗在了喉间,变成了“好吧,等我这局打完”。

得到二宫的应许,相叶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又爬回去整了整蛋糕叉子,背靠着茶几等着二宫游戏结束。

不过,粉红色应该是最适合春天的颜色了吧,相叶望着二宫小小的背影想。

虽说自己的春天并不好过,花粉症总是惹得人鼻子痒,但是面前这个粉红的人真是比樱花还甜,像是那种轻轻一抿就能尝到的花蕊滋味。

被宽大卫衣罩着的人个子小小的,帽子搭在背上快有肩膀那么宽,拿着游戏手柄的小肉手从袖子里伸出来又被多出的布料遮了半个手背。过长的衣角搭在盘起的双腿上,只露出两个同样小小的脚丫,整个人猫着像是……像是什么呢?相叶不由得托起腮,对了,草莓!

像是一颗清甜可爱的草莓。

而且是世界上最甜的那颗。

然而这颗甜得过分的草莓此刻却在自己怀里嚷着:“爱拔酱,你这样我真没办法玩游戏诶”。

相叶稍微放开一点怀里的人,又从背后伸手揪着帽衫的带子,“那就不玩了,我们吃蛋糕好不好?”

“不好。”

相叶叹了口气又紧紧搂住对方的身体,下巴放在肩窝小心的蹭着,“不过小和,你最近瘦了好多哦,骨头都显出来了,不好好吃饭怎么行,要不干脆我搬过来住,也好监督你一日三餐”。

又是这个,最近的相叶简直厉害到不行,不管说什么都能扯到搬家上面去,二宫也已经习以为常,嗯嗯啊啊的应着会好好吃饭的你放心,末了,又加了一句:“是不是我瘦了抱着硌?”

相叶急忙摇头:“没有没有,小和一点都不硌”。

二宫却自顾自地说着:“也是,最近瘦了那么多肯定抱着不舒服的,要是说以前是抱枕,现在就是石头。”

“才没有呢,小和超软的,比棉花糖还软。”

二宫一脸真是苦了你了的表情望着相叶,停下游戏,招呼相叶把蛋糕拿过来。

当然第一口蛋糕肯定是二宫的,尽管唯一的一把叉子在相叶手里。

二宫嘟囔着怎么就一把叉子接下了满满一大口包裹着草莓的蛋糕,嘴角不小心蹭上的奶油也被相叶抢先擦掉含进了嘴里。

说着好甜啊相叶又叉了一口送进自己嘴里,草莓的汁液与奶油一起混合在口里迸发出格外清甜的味道。然后又送了一块递到二宫嘴边,二宫却退了退抬抬下巴示意相叶吃。

果然还是不喜欢甜食啊,相叶思索着下次是不是该带汉堡肉过来,又撇着嘴让蛋糕原路返回,可就当奶油刚触到相叶嘴唇时,蛋糕却被二宫一口含住了:

“嘛嘛,总得早点变回抱枕啊。”

其实对于相叶来说除了担忧对方身体以外二宫的胖瘦并不会怎样左右他的感情。

就像是对甜食始终不减的热情一样。

胖一点的像软糖,QQ弹弹,在嘴里嚼着嚼着变成碎粒,摊在舌尖焕发出柔软的甜。

瘦一点的像硬糖,抿在口中借着温度慢慢融化,一点一滴不留声息的溢满每一个齿缝。

但是终究,软糖还是硬糖都不重要,说到底都还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份甜。

像是那个被誉为J家第一阴沉的少年,明明看起来没什么干劲却会在自己面前闪烁着柠檬糖一样清新的笑容。

或是那个自己住院时偷偷跑来看望的酷炫爱豆,说着“如果感到痛苦就一定要说出来,因为怕给人添麻烦所以不说可是不行的哦”的你,知不知道自己就像一颗透明的薄荷糖,只一吸气唇齿间就尽是干劲满满的清凉气息。

这一颗糖已经在嘴里含了十多年,人生的一半都充满了这专属于二人的甜。

就算甜得牙齿出问题也没关系,因为去牙医那儿也能遇见对方不是吗。

可是——

“你喂我这么多草莓会长胖诶。”

“你不就想胖一点吗”,相叶说着揉了揉二宫鼓起的小肚子。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打扰我玩游戏”,胳膊一款又挣脱了相叶怀抱,“这可是在乐屋诶”。

相叶回头望了望深夜空无一人的乐屋,“没关系啦,而且最近工作那么忙又会有几天见不着你了……”说着又搂紧了二宫小小的身体。

二宫也没再挣脱,只小声的在相叶怀里叹了口气。

“所以说啊,要是我搬过去就能经常见面了,只要一回家就能见着对方岂不是很好?”

“可是我们本身就住得也不远,见面也没有很不方便吧。”

“就是说啊,干嘛要付两份房租,又不便宜的,你算算节约下来的钱能装满你多少个存钱罐,不仅能见面还能省钱,小和你说一起住是不是特别好?”

“嗯。”

“而且我还能天天喂你吃草莓,监督你吃饭,出去吃饭的事也不会忘记了,因为我们在家就能一起吃了嘛,等等!”相叶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刚刚说的是……嗯?”

“嗯……”

同居的日子倒也没多大变化,只是给了经常溺在一起的二人更多的时间。但是比起开门就是一片漆黑的房子,现在这个总是有暖光等着归人的地方更像是一个家。

二宫小心的为趴在桌上的相叶搭上毯子,地灯柔和的光罩在对方身上有一种不惹尘埃的浪漫气息。

看着相叶被光晕染的影子,二宫刚想要收回手却被一把搂进了怀里,“おかえり”,慵懒又温柔的声音。

“说了让你别等我,明天不还工作吗,这样耽误你不违背了当初一起住的初衷?”这么说着二宫还是尽力吸了一口相叶身上恬淡温暖的味道。

相叶轻轻揪了把二宫鼻尖,“水都放好了,去洗澡吧,还有你忘了啊明天的工作我们一起”。

工作人员还在做着最后的准备,相叶坐在布好的景里面好好配合着灯光师的照明。面前桌子上是特别适合春天的草莓,一个个水灵灵的红色精灵被以各种食用形式表现着美妙滋味。

相叶看着又穿上粉红卫衣的二宫,想着今早的煎蛋不小心煎过了些,下次一定要注意火候给二宫呈上一个完美的太阳形蛋。然后又突然想起二宫的歌里写说自己像是蛋糕上的草莓——什么嘛,明明眼前这个粉粉嫩嫩的二宫才像是一颗可爱的草莓啊,那么甜。看到二宫扭头的动作,相叶又急忙收回自己炙热的视线,低头望着面前的草莓蛋糕。

二宫看着对方眼里掩饰不了的甜食欲,觉得好笑,手肘击打相叶身体:“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我在想……草莓蛋糕和草莓冰激凌哪个更甜?”

“所以呢,哪个更甜?”

摄影师举起相机招呼二人坐近一点,相叶对着镜头,一把揽过二宫肩头:

“你最甜啊”。





评论(3)
热度(165)

© 不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