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盐

已毕业。

【相二】少男爱情故事




二宫和也眯起眼睛,从缝隙看到相叶雅纪的脸越凑越近,隐在睫毛后的黑眸闪着微波,温热的呼吸打在鼻尖,一步一寸,一寸一步……

“等等!”

二宫支起相叶胸口,竭力平静着呼吸,“这样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相叶说着手就扶上二宫纤腰,引得二宫腰间一颤。

“不,相叶学长,万一被人看见了怎么办。”

“放心,不会的,准备好了吗,我来了哦,哟西!”

伴随着二宫一句又一句的不要相叶大手一挥就把二宫扔上了幼稚园围墙。

二宫骑在墙头,艰难的接受相叶这一连串莫名其妙的提议。


比如说——啊,虽然我脚没全好,但为了多多锻炼只能送你回家了。

又比如说——突然想玩儿滑滑梯了,哦,正好有个幼稚园。

或者比如说——啊呀关门了啊那我们就翻进去吧。

二宫仿佛看见自己高大威猛的梦中情人正一步一步的崩坏,变成碎片游离在自己一声一声不明所以的“诶”当中。


半个小时前二宫的暗恋对象,戏剧部部长兼校草的相叶雅纪先生在二宫手里塞了一杯柠檬茶就大大方方的坐上了单车的后座,名曰“部长可是好部长,为了被我留下来改剧本的好部员,我只能勉为其难的送你回家了”。

是的,男神印象全面瓦解。

而关于故事的开端,松本润的说法是——三个月前偶然被舞台上深情的王子相叶雅纪迷得神魂颠倒的二宫和也为了爱情加入了戏剧部,就算作为台词不多的女仆也甘心甘愿留在王子身边。

虽然二宫心里的故事又是另一个版本,但与其苦口婆心的与正沉迷少女漫画的松本解释,还不如就让他好好去歌颂他的爱情罗曼史。

都说与美好的东西过于接近就容易幻灭,此时的二宫深以为然。


他皱着眉一把提溜起因为前些天打篮球崴了脚身体不平衡摔倒在草地上的人。

相叶好不容易借力站了起来,重心却还是不稳,身体一偏就又栽倒在二宫身上。

二宫身上软软的,总比硬邦邦的草地要好,相叶忍不住偷着想。

二宫却深吸了一口气,耳朵尖都红了。就算相叶在他心中的校草形象已没了好看的柔光特效,可是终究,他还是他心心念念的梦中情人。

梦中情人依依不舍的从二宫身上移开,动作的粘度大概可以比上重叠的透明胶带分离。


“喏,你要玩的滑滑梯”,二宫似是松了口气,忙转移话题。

“果然变了好多啊”,相叶扶着滑梯的栏杆,四处张望。

这个幼稚园已经不知道换了多少批毕业生,滑梯、跷跷板在风中掉了色生了锈,又被重新刷上饱和度过高的颜色,或者直接替掉。幼稚园里的童声笑语还是与当年一样,可是看的人不同了心也就不同了。

“我记得那里以前是片沙地”,相叶指着现在已经是秋千的一片,“我就是在那儿遇见他的”。

“他?”

“嗯,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吗?”

二宫一伸手,“您请”。


相叶给二宫讲了个故事,故事内容大概儿童英雄拯救幼稚园说谎精为民除害最终走上人生巅峰在迎娶高富帅前夕又被父母残忍分离……

可谓是闻者惊心,听者落泪。

相叶坐在秋千上,把脸埋在手里,看得出来是很认真讲故事了。


天边的余晖已经漫到了头顶,洒下金黄的暖光,蝉声聒噪,树影婆娑,二宫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发表听后感,顺便解释一下自己内心的悸动和泛红的眼眶。

二宫刚一张口,一阵音乐响起。

两人面面相觑,相叶指了指二宫书包。

二宫翻找了半天,在声音熄灭之前找了出来又在看到来信人是松本后啪的一声挂掉。

“不接吗?”

“不用,我们接着说——”

铃声又响起。

“要不……接一下?”

二宫又挂断,“相叶学长你听我说——”

松本润你到底有完没完了,二宫快要把手机扔到天边。

“谁啊?”相叶问。

“我那个邻居,松本。”

“哦……松本啊”,相叶眼神暗了下去,“……我在那边等你”。

等等,相叶学长,我有话要说,二宫望着相叶背影快要哭出来,手里的手机还震个不停,二宫接起电话:“有事儿回去再说!”




晚上见到正翘着脚捂着心口看少女漫的松本时,二宫二话不说就砸过去了一个枕头。

松本哎哟一声又把枕头砸了回来:“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你还知道我正‘色’着呢,那时候打电话来干嘛?”

“还不是关心你嘛,我就想问问你那个相叶来找你没有?”

“还不就是因为你,等等,你怎么知道他来找我。”

松本耸耸肩:“哦,就那天我来戏剧部找你,他问我……他问我什么来着,对了,就是他问我和你什么关系”。

二宫心头一动,“你怎么答的?”

“这个嘛,我说……”,松本得意洋洋的拿起手中的少女漫,翻到被折起的那一页,“爱情是场战役,没有先来后到,没有爱多爱少,谁输谁赢还要看他的心意”。

“……”二宫皱起眉头,“什么意思?”

松本翻开下一页,“就是说啊……”

“啊!我知道了,对,幼稚园,英雄,说谎精”,二宫叫起来,双手激动的扯住松本衣领,“他还记得我,他还记得我你知道吗?”

松本木然的摇摇头,一脸你是不是背着我逛窑子了的表情望着二宫。毕竟自从他十岁搬到这里就和二宫形影不离,二宫的事情他都基本清楚,可眼前这欢天喜地的景象他却丝毫无法解释,他从二宫手里脱身,摊手道:“所以呢?”

“所以”,二宫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松本床边,又把疯梨抱枕塞到松本手里,“来,我给你讲个故事……”



二宫有个故事。

一个漫长的暗恋故事。

故事的开端大概是幼稚园时不苟言笑的二宫被班里的大个子欺负,总是被偷着推倒在地,或者弄烂他精心砌成的城堡。

那天他也这么被欺负了,小小的二宫望着被摧毁的城堡红了眼眶,握紧拳头最终决定不跟这种笨蛋一般见识。

然后另一个笨蛋来了,那个笨蛋从地上扶起他来,问他:“你被欺负了吗?”

“没有”,二宫答得干脆。

他拍了拍二宫身上的尘土,指着腿上被擦破的伤口,“疼吗?”

二宫看着对方纯黑深邃的眼睛,心里的委屈都涌了出来,他挪挪嘴唇:“不疼”。

“说谎精!”

话音未落,那个男孩就牵起他的手,他们走进白色的医务室,却像是带他走进一个色彩斑斓的安心小世界。

“疼的话就抓紧我的手哦”,男孩对正要上药的二宫说。

“嗯……”

他们勾勾小指,为友情盖章戳印。

从此,二宫在幼稚园有了一个朋友,一个比他大可以安然保护他又有点傻但十分温柔的朋友。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某个睡不着觉的午后,二宫偷偷趴到相叶班级的窗口,却再也没等到他。

“故事就结束了?”

“你听我慢慢说……”

后来,一年之前的开学典礼上,二宫被女生的一众惊呼扰了清梦,他抬头,望向舞台上高瘦挺拔的人。


“好像看到他背后有光,像是天使一样,他的脸就映在那光里,英气的眉毛,高挺的鼻梁,和小时候一摸一样。”


“啊……原来如此,这就是爱情的力量”,松本抱紧了手里的疯梨精,“原来小和还有这种纯情罗曼史!”


二宫一脸我说吧就知道你会这么理解算了你开心就好的表情把松本的少女漫扔到了一边,拍他肩膀:“多谈恋爱少看书”。


“然后呢?”

“什么然后?故事已经结束了。”

“怎么能结束!”,松本一把把疯梨精塞到二宫手里,“男男主角都还没在一起怎么能结束,别告诉我这是be,少女漫不相信be!”

“……”


二宫迷迷糊糊的眨眼,手抚上松本的包子脸,“J啊,你听我说,这个现实嘛,虽然这对你来说很残酷,但是——”

“残酷你就不要说了!”

松本握住脸上的汉堡手,“为了你的爱情,你就不能he一下吗?”

“……”

“也为了我的信仰”,松本一双大眼滴溜滴溜的转。

“可是he不he又不是我能决定的”,二宫把松本的包子脸扯成一张饺子皮,“他不喜欢我我又没办法”。

“不可能”,松本摸着下巴,“他绝对不可能不喜欢你”。

“真的?”

松本微微一笑,摊开手里的漫画书,“来,你听我说……”




几天后戏剧部忙碌半个多月的表演《贵族侦探》也完美落幕了,相叶的脚虽没好得可蹦可跳,却也以出色的演技让台下的观众未察半分。

二宫换好衣服出来时相叶已经不见了,他握着包里的信封,四处寻找。

正因找不到人心焦之际,二宫遇上了松本。

确切的说,是松本跑着跳着笑着过来问他情书送出去了没。

“没有”,二宫叹气道:“人都没找着怎么送啊”。

“诶,刚才他还在这儿跟我说话来着。”

“说什么了?”二宫突然警觉。

“没说什么,他就说……他认输了,也不知道认得什么输,难道——”

“认输?!他往哪边走了?”

松本指了个方向。

二宫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又停下回头道:“你跟着我干嘛?”

“给你加油打气啊”,松本满眼热切,一副看好戏的表情,“嘿嘿嘿少女漫实体化总该去看看啊,还是我们小和主演”

“等等”,二宫打断了松本的脑内创作,捏着松本肩膀:“我说J啊,我这可不是跟你演戏呢”,松本一脸无辜,二宫叹了口气,“算了,我这么跟你说吧,你看这树是不是和那天少女漫里面的一模一样?”

松本点头。

“那你看这天气是不是很晴朗,还有这椅子也很有浪漫气息嘛,你就坐这儿,等我,不,等你那个漫画主角来找你,好不好?”

“好,小和哥哥说得对!”松本满脸真切,乖乖的坐下了。

“那再见了”,二宫冲松本一笑,转身就跑。

然后他看见了相叶。

“相叶学长!”

二宫在相叶身后远远的叫他,他喘着粗气停在相叶面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相叶学长你听我说!”


相叶怔在原地,看见二宫满脸通红:“我和松本没什么关系,我们就是普通朋友,顶多算个邻居,真的,你信我啊,你没输你真的没输……”

“小和你不用安慰我了,上周的篮球赛我本来就输了嘛”

“诶?”,二宫一愣,“哦篮球赛啊呵呵呵呵篮球赛啊,对啊,篮球赛嘛,对对对我说的就是篮球赛呵呵呵呵呵……”

相叶腼腆一笑,抱着道具继续走,“其实……我真的很想赢的,那天你来看球赛,我就真的很想赢给你看的,结果这腿不争气啊……”

二宫乖乖的跟在相叶身后,却自觉心跳飞快,脸颊燥热。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相叶声音低了下去,“因为不管赢没赢我都输了”。

这又是输了什么啊,二宫一头雾水,追了几步揪住相叶失落的背影,“你没输你没输,就算篮球比分不够可是你的汗水还是赢了啊”。

“这是在夸我?”

“这不重要,输赢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就算不会赢还是努力去拼搏,就算结果不一定是好的还是付出一切的汗水,就算明知打不赢欺负我的大个子还是会拼命保护我……”

啪啦一声,手里的道具尽数落地,差点打上二宫脚背。

“你记得?”相叶颤抖着声音,“我还以为……我还以为你都忘了”。

笨蛋,怎么可能会忘了啊。“你手上那个疤是不是就是那次打架留下的,我记得流了好多血呢,缝了几针来着”

“八针”,相叶撩起袖子像是要展示英雄的勋章,“那次小和哭得好厉害的,幼稚园的老师都吓惨了呢,不过后来那个大笨蛋也不敢再欺负你了嘛,而且你看一点也不疼的”,说着挥了挥手臂。

“说谎精。”

哪有不疼的伤口啊。

只有不想看到你心疼的人。


二宫蹲下身,去捡地上散落的道具。

“这个……好像不是道具吧”,相叶捡起二宫脚边的米黄色信封,“什么啊,我看看”

“别看,不要看”,二宫跳着脚去抢信封,相叶就更觉神秘了,借由身高优势转动身体拆开了信封——


风在树林里揉叶子,像在讲夏天的故事。

二宫看见阳光穿过尘埃,洒在制服衬衫上,敲出时间的印记。

相叶站在时光里一字一句的读,从不算好看的字迹里去找他的好看的朋友、学弟、暗恋对象,他的二宫和也。

好像有一根红线越缠越紧,相叶读到最后一句话:

“最喜欢你了哦,一直一直”

相叶在二宫耳边说。

二宫眯起眼睛,从缝隙看见相叶越凑越近的脸,眼里微波轻闪,鼻息轻柔,他闭紧眼……





一阵音乐响起。

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来电话啊!!!松!本!润!!!!!


“接吧”,相叶抿着唇撇过涨的通红的脸。

二宫不情不愿的接起,那边的松本却颤抖着声音听不清楚:


“小和怎么办啊我我我遇到他了怎么办他要走了怎么办怎么办”

“哪个他?”

“那个、就那个……”

二宫一撇嘴,“用你的少女漫啊”,话音未落就听见了那边一声惊呼——

“等等!那个吃饼干的同学你站住!”

“怎、怎么了吗?”吃饼干的回头道。

松本深呼吸:“我要给你讲个故事!”

“什么故事?”

“这个……”

“算了,我给你讲吧”,吃饼干的一抹嘴上的碎屑,“故事的名字就叫……仓鼠吃包子吧”





fin.

安~

评论(5)
热度(141)

© 不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