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盐

已毕业。

[竹马相二] 蚊子

+短打.ooc
+大概是为了纪念一只死去的蚊子




1.
夏天刚开始的时候相叶雅纪和蚊子一起住进了二宫和也的公寓。

那是一间不大的房子,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把牙刷一双拖鞋一个杯子一张床以及,一个人。

然而眼下却要挤进来一个成年男人,怎么说都有些挤得慌的。二宫靠在门框上,一面咬着相叶带来的西瓜,一面看相叶蹲在地上收拾行李。

“诶诶,这个就不用拿出来了”,二宫伸脚踹了踹相叶后背,“你还能住到冬天去啊”。

相叶握着羽绒服的手明显滞了一下,接着语气尴尬的应着也是也是又把衣服塞进了行李箱。

二宫却难以忽视那个停顿,坐在床沿耷拉着脚,“我说,你们家房东真跑路了?”

“嗨呀,你别说,一说我就来气”,相叶一拍大腿,“你不知道,那天我还睡着了呢就有警察来敲门,说是房东卷了公司的钱跑了,跑哪去了不知道,这倒好,非用这房子抵债,我这不也快到期了吗,索性就把我赶出来了,唉本来还想续约的”,相叶也坐到床边,两只眼睛滴溜溜的转,“我还能去哪儿啊,只能求世界上最善良的小和收留收留我了”,说着像只粘人的小猫一样趴上二宫肩头。

还有这等事,二宫腹诽,不过按相叶的奇特体质,幽灵女巫都能遇上,这样的也就不足为奇了,他刚想说话,相叶立即打断了他:“小和你别想拒绝我,当初你离家出走的时候哪回我没收留你,别忘恩负义啊”。

得,理由倒是挺充分,怪就怪这家伙没有叛逆期,啥时候都能收留他,“这么说来拒绝你倒是我的错了?”

相叶像只小奶猫一样神情无辜的点了点头又很快反应过来死命摇头。

二宫翻了个白眼,把肩上的猫抖了下去,去客厅拿了手机,“吃什么,我点外卖”。

“拉面吧,好久没吃了”

“好”,二宫接通电话,“您好,两份汉堡肉”。



2.
挤是真挤,毕竟是两个大男人,但也不算太坏。

二宫听着钞票清脆的声音,心情愉悦,刚想抓块热乎的炸鸡就被相叶一手打了回去,像个孩子样被差去洗手。

33岁的孩子揉搓着手上的泡沫哼着歌,心想有钱有闲有吃有喝的日子还不算太坏,顶多是——擦干手他揉了揉腰——挤了点。

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单人床果然是挤了点。你说挨得近一点互相的骨头又硌得慌,可离得远了就难保没人摔下去,这样一来,夜里总有一场耗费精力的博弈,毕竟谁都想多占点位置多盖点棉被啊。

胜败的结果嘛,也不算太坏,二宫撑着餐桌张口接下了相叶递来的炸鸡,口齿含糊的说“嗯,うまい”。

相叶看着二宫满足的神情,心想不就是房租嘛给谁不是给啊,要是每天能躺在同一张床上抢抢棉被给多少钱都好,就当强身健体了。



3.
“对了,我要涨房租”,二宫的声音飘在清晨的空气中像一块拉丝的牛奶糖。

“好……”相叶没有半点犹豫。

似是怕对方没睡醒,二宫凑到相叶耳边再确认了遍“我说我要涨房租,涨好多的那种”。

“好啊好啊”,相叶眯着眼眼皮都不抬一下,“我这么打扰你,涨多少都该的”。

看来可以好好敲一笔了,二宫笑着合上眼又缩进相叶怀里。

相叶也笑了,他勾起嘴角想,一张单人床最好的空间利用方式就是两个人搂在一起,谁都不会摔下去谁也不会硌。

这抢被子的结果嘛,也不算太坏。



4.
二宫家住在二楼,外面就是一排树,这一入夏就免不了被蚊子咬几口留点红印了,虽说相叶搬进来后也尝试过各种驱蚊方式可都以失败告终。

“早就告诉过你了,这都没用”,二宫叉着腰看正里外忙碌的相叶。

“那也得试试啊”,相叶又搬进一盆驱蚊植物,“不试怎么知道,松润说盆栽可管用了,又环保又美观的”。

二宫啧了一口,看在松润的面子上还是收了下来,看着满屋子的植物,二宫心头也像拥挤的空间一样发紧,仿佛是在宽慰自己:“夏天一过就好了,到时候你也跟这蚊子一起都滚出去,对了,还有你的盆栽”。

“那到时候你可没房租收了啊”,相叶似乎抓住了二宫死穴,得意的笑起来。

“得了吧,你那点房租还不够塞牙缝的”

“那再加房租啊”

“我还不知道你”,相叶听见这话仿佛秘密被撞破,瞬间警觉起来,二宫继续说“你有多少工资我还不知道,还有多少涨头啊”。

相叶吁出一口气来,幸好二宫在这方面不算聪明,不过眼下还有更大的问题。

“怎么样,新房子找到了吗”,短暂沉默后二宫发了话。

“没呢,房租那么贵哪那么容易找着合适的,等等,小和你这是要忘恩负义啊”。

“你还别说我忘恩负义”,二宫粲然一笑,从包里掏出一打广告,“我都给你看好了,这几个地方价位地段什么的都不错,离你们公司也近,省得你每天早起赶电车,怎么样我对你好吧”。

出乎意料又意料之中的,空气就此凝固,相叶久久没再回话,周遭只有蚊子嗡嗡的叫不停。

啪,有一只蚊子不再叫唤。但是还有千千万万只在叫唤,在二宫耳边,也在相叶心里,纠缠着乱麻抽人神经。

半晌,相叶扯起一个难看的笑来“你就这么想我走?”




5.
夏天结束的时候,相叶雅纪和蚊子一起搬出了二宫和也的家。

他带上了他的冬季羽绒服,他没什么用的驱蚊盆栽,他塞了满满几大箱子,比他来时还要多。

他拖着沉甸甸的箱子走下楼,想破了头也没想出怎么会有这么多东西,到底是多了什么呢,啊,对了。

相叶仰起头冲二楼喊,“小和你的东西太多了啦”。



6.
秋天开始的时候,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搬进了新家。

那是一间不小的房子,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两把牙刷两双拖鞋两个杯子两个人。

是一张双人床。二宫很满意,至少不用再被挤到困在一个姿势惹得腰疼。相叶也很满意,他一手搂着二宫肩膀,让他枕在手臂上,一手伸过去揉着二宫发软的腰,在他耳边哈气,“要是我没看到怎么办?”

“那我就和蚊子一起住呗”,二宫说得理所当然。

“你不怕蚊子咬死你,细白肉嫩的蚊子最爱了,到时候浑身红印的可不好看”

不说倒好,一说二宫心里就不对劲了,“所以你这是嫌弃我不好看了?”说着就上了手,揪在相叶身上起了点点红印,惹得相叶龇牙咧嘴的叫,“相叶雅纪你不想想这都怪谁啊”

“怪我怪我”,相叶一面赔不是一面咯咯的笑。

二宫就更心烦了,手指插进相叶头发,“你是不是还有个名字叫蚊子啊”。

“诶?”相叶没反应过来,二宫手上一施力,疼痛就从发根蔓延开来,还没来得及叫唤二宫手一压唇就覆了上来。

清晨的阳光像薄荷味的糖,含着含着就满溢了清爽,有点凉,又有点甜。

那颗糖就包裹在一打租房广告单里,其间地段不一,价格不等,然后相叶雅纪就看到了最大的那间。

“一个人住好像有点浪费呢,你说是不是啊小和?”

“这里蚊子可真多”

“换一张大床应该不错”

“嘿,又打死一个”

“游戏机可以客厅一台,卧室一台,盆栽……”

“盆栽可以放阳台上,你看这阳台多大啊”

“浴室……”

“浴室也不错,我看了,浴缸挺大的”

“地段……”

“刚刚好啊,这边就是你公司,这边就我公司”

“只是这房租嘛……”

“嗨呀平摊不就行了吗”

“和谁?”

“嗯……和蚊子?”



7.
秋天结束的时候,相叶雅纪的房租已经单方面涨到了工资的全部。

因为二宫和也说,冬天就没有蚊子了啊。






fin.





评论(5)
热度(129)

© 不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