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盐

已毕业。

【相二竹马】如果喜欢你

……又来了,乱七八糟的,本意是想二攻攻攻和也的,结果……都怪他太可爱了啊(你

哦,题目,对,我就是如果(呸又瞎几把起名儿x
——————

他们这回找了个隐蔽的地方,想要完成上次和上上次以及上上上上次没完成的事。

然而相叶雅纪已经对这事儿有阴影了。

面对女孩子闭起的双眼,他冷汗直冒,双手握拳,视死如归。倒也不是因为什么恐女症,只是因为,他的身边仿佛有个开关,只要他与某个女孩子的亲密度到了某一步就会突然打开。
不过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佐藤上周才给他吹嘘了女孩子的唇有多软,他也不能示弱啊,再这么下去该让人怀疑性向了。

嗯,好,他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他低下头,迎合女孩子撅起的双唇,一步一步,越来越近,好,就要成功了,他简直想给自己鼓掌,啊,我相叶雅纪也有今天,能实现kiss的一天,今天是值得铭记的一天,我要把设为初kiss纪念日——突然,他想起以往种种,心里咯噔一下——不,不会出事了,这次这么隐蔽不会被发现了——那么,kiss,我来了!

“把钱交出来!”

 
——开关、又打开了。

几天后相叶雅纪收到了分手的通知,对,是通知,通知的话意味着他没有见到女生本人,而是佐藤那个家伙,在还没跨进教室门口就在大吼了一声:

“嘿,你小子,被分手了!”

于是相叶雅纪,作为一个十七岁的美少年,分手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年级。

而分手的原因嘛,大概就是

“他要钱我就给了啊”

女孩听了这话当即抬脚——然后在感受到钻心的痛楚后又收回脚——啪的扬起手给了相叶一个响亮的耳光。

相叶的右脸瞬间就红得充血,火烧火燎的痛。但是他没有像电视里那样捂住脸颊,毕竟,那也太小媳妇儿了。

于是他特别爷们的双手叉腰:“这有什么错吗?”

对啊,这有什么错吗,一个十七岁的棒球ace被比自己低半个头的黄毛不良要挟然后乖乖递上所有积蓄,这个情景难道有什么不对吗。

“没什么不对,你没错,你哪儿错了啊,都是我的错”,女孩坐在椅子上支起被纱布包得圆圆鼓鼓的脚,一脸莫名其妙:“所以你就把我推下台阶?”

相叶一时语塞,周围的人已经围上来了。

天呐,相叶雅纪太怂了。女孩子这样想,围观群众也这么想,甚至相叶雅纪自己也隐隐约约的这样想。可是这都没有办法,当他看到那双晶莹透亮的狗狗眼时,他就觉得,糟糕,好像没办法拒绝他。

“这都是因为被下了降头吧”

佐藤瘫倒在座位里吃着相叶买的炒面面包这样为他解释。
“诶,是这样吗”,相叶挠头。
“或者是什么魔咒,不然为什么每次你一想有什么动作他都会出现啊,难不成,他是什么幽灵吗”
“幽灵?”相叶被吓得不轻,捂住嘴睁大眼睛,随即又弯起眼来,“嘿嘿,可是我觉得他长得比较像fairy”
哈?佐藤一脸可惜的摇摇头,“相叶同学,原来你是抖M啊”

不,我不是,我不怂也不是抖M,相叶雅纪想这么反驳,可是他还是明白的,不管他怎么说人们都只会认为他在强词夺理,于是,相叶雅纪,男,17岁,做了一个美少年应该做的决定。

“请你务必接受我!”
相叶雅纪九十度标准鞠躬,双手前伸递上了信封。
对面的黄毛不良一脸不可置信,一言不发的望着面前这颗毛茸茸的脑袋。

“请你接受我的挑战!”他再说了一遍。

“没劲”,不良同学收起不知道什么时候伸到对方头顶的手,蜷起一个小拳头在相叶头顶敲了一下,“我不会接受你的挑战的,和你打那我的名声往哪儿放啊”,说着绕过相叶背着手往前走了。

“等等”,相叶还是不死心,连忙跟上去又递挑战书。黄毛一路走,他也一路跟,作为一个十七岁的美少年哪能这么轻易放弃啊,只不过等他反应过来:“啊勒,这是什么地方”。

“坐”,不良坐在河边的石梯上,招呼他坐下。

相叶就这么乖乖坐下了。

然后不良开始从包里掏东西,相叶心里就紧张起来了。万一他掏出刀怎么办,这里人迹罕至如果我被……不不不,不会的,相叶雅纪你要勇敢,万一他掏出烟怎么办,牙白我没抽过一定会被呛死,万一……

“给我做!”

做?什么!做!相叶雅纪凭借他床下几大摞的少儿不宜很快摄取到了这句话的核心,心脏乱跳,脸颊通红。

“喂,想什么呢你”,不良同学在他面前挥了挥手,把一打作业本扔他怀里,“给我做了”。

诶……相叶雅纪眼中的火花瞬间消逝了大半,接着几乎没考虑半秒就埋下头做起习题来。

真的没办法拒绝他啊,相叶一面哭着做习题,一面笑着回忆刚才那双递过来的汉堡手,接触的一瞬有一种握上棉花糖的触感,甜甜的,糯糯的。于是他就那么一会儿傻笑,一会儿强制压下嘴角,又一会儿偷瞄几眼旁边玩游戏的人,再一会儿傻笑的伴着温柔的河风度过了整个下午。

直到不良同学搭上书包往回走时他才意识到今天的挑战计划完全落空,相叶太不甘心,于是他握紧拳头大吼道:“喂,你叫什么名字?”

不良回头:“你也配知道我的名字?”
相叶顿时感到天崩地裂,乌云密布,心脏都不是自己的了。

然后不良走了几步又回头道:“相叶雅纪,明天我们还这儿见,你要不来我弄死你”
于是相叶按紧心脏点了点头,并意识到自己可能是个抖M了。

只是后来他才知道,这种感觉,并不是抖M。

而是因为他遇上了fairy。
这是相叶雅纪为二宫和也做了大半个月作业后得来的结论。
是的,相叶雅纪变聪明了,他知道看作业本的姓名栏了。
对,他太聪明了,他除了姓名栏还知道看班级栏了。所以现在,聪明的相叶雅纪站在二宫和也的班级门口偷偷摸摸的往里探头。
但是教室里空无一人,大概是室外课吧,他这么想着,然后听见咚的一声。

“kazu!”
相叶雅纪向前跑去,二宫和也一个人倒在地上,神情痛苦。他连忙扶起他,“没事儿吧,怎么回事儿”。

二宫手紧紧按紧腹部,脸色苍白,冷汗直冒,呼吸沉重却什么都说不出来。相叶雅纪觉得自己好像心脏都快碎裂了,二话没说就把二宫搭上了肩膀。

去医务室的路不长,但是相叶雅纪觉得这条路像是怎么都走不到头,脚踩在地板上,每一步都撞击出坚硬冰冷的回声,可是他的世界里只有从背后传来的二宫和也深深浅浅的呼吸,与那些冷汗一同,顺着二宫苍白的脸滑下来洇在他的脊背上,冷热温度相混合落到地板上,啪嗒啪嗒,像什么人在哭。

“不行,去医院!”

相叶听了这话,呼吸还没喘匀就又背上二宫冲了出去,校医拿着手机也连忙追了出来。

他跑得飞快,二宫像是没什么重量似的搭在他背上,他们像是一只同体的鸟,有共同的翅膀,共同的心跳,脚步一迈,就能飞过苍穹。

当然,这些他们后来才知道。

昨天再次遇上前女友时,相叶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

“ごめんなさい!”

相叶一个鞠躬堵在面前,女孩当即愣在了原地。
“对不起,那天把你推下台阶是我的错,抱歉,十分抱歉!”
相叶说得诚恳,女孩又愣了几秒才开口说:“其实……相叶桑,抱歉,我说谎了”

“诶?”

“是,我是摔了,但是不是因为你推了我,或者是说大部分原因不在你,而是我……我小腿抽筋了,我这么说只是因为想加深你的负罪感,不对,这事还是该怪你,要不是因为你我不会踮那么久的脚!”

“诶!这样吗,ごめんなさい!”相叶再一次弯下了腰。
女孩看着面前这颗毛茸茸的脑袋,一时有些不忍心:“而且我气得也不是这个!”

相叶抬起头来,女孩皱起眉头说:“我气得是为什么每次你都给他钱”。
“这个吗,这个其实是因为我不想和他打架了,而且——”

“不是!不是这样的”,女孩很快打断了他,“你到底想没想过,为什么我们每次一在一起他就会出现,那天也是,之前也是,牵手的时候也是,kiss的时候也是,在学校是这样,出了校门也这样,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奇怪……吗?

“算了,我不想和你扯,你快走吧”,见相叶不动,女孩一把推开了他。

相叶往后踉跄了几步,余光瞟到一个男生往这边走来,忽然像是懂了什么。

一颗棒球从球场飞过来落到面前的地上,他捡起来扔了回去。棒球在湛蓝的天空划出漂亮的抛物线,像是可以穿过时空从现在到未来。

或是从今天到昨天。

昨天,过去。

干涸的夏天,记忆的浅滩露出了鹅卵石。

突然发现他的记忆中都有那个人,那个叫二宫和也的人。甚至比女孩察觉的还要早。

当他全垒打的时候,二宫就坐在棒球飞去的方向。当他擦玻璃的时候,二宫就站在教室外面的樱花下。当他挤上电车时,二宫也会踏上同一节车厢。
他向前跑,终点线之外二宫正为他鼓掌喝彩。他停在原地,有人会冲上来为他罩上一把雨伞再一头扎进雨中。他再回头,二宫就在那里,在不会让他喷嚏的樱花下,笑靥如花,说:“喂,把钱交出来啊你!”

麻药过劲之后疼痛蔓延开来,于此同时人的神志也苏醒过来,二宫和也睁开眼睛,茫然的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白的墙,白的地,白的窗帘,甚至呼吸都是白的,他开始没来由的心慌,直到他看见白的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穿着白色的制服衬衫,在对上二宫眼神瞬间蹭的一下站了起来,“你醒了,kazu——不,二宫同学你终于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叫医生”
“疼……”二宫好不容易从干涸的唇边挤出点声音。
“啊,我马上去叫医生”
“等等,不是,手疼……”
相叶应声看向二宫手臂,“啊,ごめんね,抓疼你了吧”

二宫没再说话,手和脸一样火烧火燎的烫。
相叶也不说话,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又摸摸耳朵。

窗外的鸟儿叽叽喳喳,室内却像是冻住了似的。

半晌,二宫发话:“我怎么了,会死吗?”
相叶扑哧一声笑出来,“放心啦,只是阑尾炎,现在已经没事了”
呼——二宫吁出一口气来:“看来,也不用说了,我还以为这回非说不可了”,他看向相叶,相叶还是一副呆呆傻傻的模样,一双兔子眼咕噜咕噜的转,只是嘴角……总觉得他在冲自己笑。

“说什么啊?”相叶果然会追问,只是二宫肯定有办法绕过去。
“你刚才叫我什么?”二宫岔开话题。
“嗯……这个嘛,我不是叫的二宫同学?”

“是吗”,二宫双眼一瞪,平时的酷炫狂拽又出来了,相叶忙解释:“那天啊我梦到一个fairy,他说他叫かず,然后他和你很像啊,我就想,要不要叫你试试,万一你答应了,那就……”

“那说明我就是fairy?”二宫嘴角有些压不住。

“道理是这样没错啦,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你本来就不是啊,你看你满头黄毛怎么可能是啊哈哈哈”

……去你妈的!
二宫觉得自己应该是眼瞎了,要不就是脑子坏掉了,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人!胸中的怒火好像要爆炸,他强忍痛意,大声吼了一句:“滚!”

然后相叶就真的滚了。
二宫觉得自己失恋了,彻彻底底完完全全。
看着地板上落下的黑发,二宫和也,17岁,作出了一个美少年应该做的决定。

相叶雅纪被一群各种发色的不良堵在了厕所,眼下已是放学许久,整个学校只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可厕所却满满当当的一大群人。

相叶雅纪坐在马桶上,悲伤绝望的想:如果要打请快点打,我还要去河边做作业呢,如果更善良一点,请不要打脸。

然后他居然在一众不良中看到了佐藤。
“相叶对不起,但这都是老大的指令我也没办法”
“老大?”相叶忽然发现佐藤也染的黄毛,一瞬间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如果是因为他,那都冲我来吧!”相叶觉得自己是个英雄。
“他?”领头的一头雾水,抓了抓头顶的绿毛决定先按老大吩咐的做,“你那天是不是救了个人?”
“谁?”
“二宫……”
“哦,你说かず啊”
“か、かず?”绿毛更茫然了,“反正你就是救了二宫和也就对了,所以今天你——”

“我说过了!有什么冲我来,我不管かず做了什么,我也不管你们之间有什么恩怨,但是你要是想伤害他,首先,你们就得从我尸体上踩过去!”

当场一众不良愣在原地,黄的毛绿的毛交相辉映似花园。

“我告诉你们!”相叶站起来,抓住比他更高的绿毛领口,“如果要让我眼睁睁的看着你们伤害他,还不如死了算了!明明他那么好,长得好看,性格又可爱,眼睛像是透明的玻璃球,嘴唇像是小猫咪,手也软软的像面包,皮肤又白又嫩,不笑的时候鼻孔都好看,笑起来更好看,像是小豆柴一样超可爱,你们!怎么舍得伤害他!”

哐当一声,身后的门开了。
相叶循声望去,二宫和也站在那里,逆着光,看不清表情。

“かず……”

“不是,老大,你听我说”,绿毛焦躁起来,“我没打他我就是按你说的感谢一下他而已,真的你信我啊我没对他做什么”

老大?

相叶望向门口,那边只剩了背影。

黄昏的光从枝桠透下映在少年的脊背,风扬起了白色的衬衫,蝉声如嘶,落叶狂卷,于是二宫听见脚步声近。

如果。

我说如果。

如果有那么一个人,他每天站在你身后想你念你,远远的看你,他听你笑也听你闹,他心疼你的每一次伤心,担忧你的每一个皱眉,他不喜欢海不喜欢热却喜欢千叶的冲浪板,他不喜欢风不喜欢雨却喜欢不带伞的你。

如果有那么一个人。

如果,那样一个人,他就站在你身后,你会舍得回头看一眼吗。

“回头?不要”

“为什么?”

因为啊,“我每天坐13站电车到学校,他会在第6站的时候走上12号车厢”

“我每天在第三节课的时候去买炒面面包,他会在第三间教室探出头来”

“我每天有1000円元零花钱,他会留我326円坐车回家”

“因为啊……”

一群白羽鸟飞上天际,红染的云划破烟波蓝的天,暖色的黄落到他们头顶,作业本上写满歪歪扭扭的字迹:

“我喜欢的人就在我面前啊,二宫和也。”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尽了,雪下了下来,纷纷扬扬的洒了一身。相叶雅纪一手撑起外套,一手搂着二宫,好把风雪都挡在身外。

二宫的黑发已经完全长出来了,现在看起来完全是一个乖巧可爱的好学生,只是当时打的打在耳骨的洞怎么也愈合不了,于是后来相叶也去打了个耳洞,说是这样比较情侣款。
相叶的脑回路二宫还是不太懂,比如说便当就一定要有梅干,比如说到了御茶水就非要吃拉面,比如说为什么黄毛就不是fairy。

“那是因为染头发不好啊傻瓜”。
相叶点他鼻尖,洋洋得意,“听说那样会变傻的”
二宫赏了他一个白眼,实在无力反驳。

他们就这么在白雪里走着,走过一个夏又走过一个冬,后来渐渐,走过了一个青春。

只是这都是后来的事,彼时的他们都不知道,他们只知道,如果喜欢你,就是喜欢你。
不是因为那天夕阳正好,天光撩人,也不是因为你是黄毛,我是笨蛋。

“只是因为有一个叫相叶雅纪出生了,就有一个二宫和也也出生了”

只是因为你是你,我是我。
刚刚好,你是二宫和也,我是相叶雅纪。

“所以かず你哪来那么多钱给我买礼物”

嘘……秘密哟。

fin.

评论(7)
热度(109)

© 不盐 | Powered by LOFTER